top of page
wk3000.png

組裝絞盤

step1.png

1.將M10X20螺栓插入安裝固定架,並使用隨附的M10墊圈和M10螺母將導引器連接到固定架。
2.將絞盤翻轉過來,將固定架放到絞盤上,請確保絞盤位於中間。
3.將M8X25的螺栓穿過M8墊片及固定墊圈,接著穿過固定架鎖緊螺栓但不要過度鎖緊。
4.將絞盤翻轉回來,把凸輪環移至[OUT]的位置以鬆開離合器。鬆開電纜並拉通過滾輪導引器。
5.將U型掛勾連接到纜線,接著將尼龍帶連接到掛勾。

安裝遙控器

1.遙控器通常安裝在左側手把上。
2.可用膠帶防止車把旋轉,請勿綁住任何軟管或電纜。
3.遙控器安裝完畢後再將電源線拉到電池與絞盤。
4.請確保手把可以完整動作,之後再固定遙控器的電線。

絞盤接線

connection.png

1.將絞盤安裝到車輛上。
2.為使絞盤充分發揮功能,請正確連接所有導線。
3.連接電池引線:
     ➭將紅色導線(+)連接到車輛12伏電池的正極端子(+)
     ➭將黑色導線(-)連接到車輛12伏電池的負極端子(-)
4.連接絞盤導線;
     ➭將絞車連接電纜的紅色導線(+)連接到絞車電機的正極端子(+)
     ➭將絞車連接電纜的黑色導線(-)連接到絞車電機的負極端子(-)
5.檢查滾筒的旋轉是否正確:
     ➭拉動離合器旋鈕並將其旋轉到[OUT]的位置,從滾筒中拉出一些電纜然後將離合器旋鈕轉到[IN]的位置,以嚙合齒輪。
     ➭按下手把開關上的電纜輸出按鈕
     ➭如果滾筒轉動並釋放更多纜線,則表示連接正確
     ➭如果滾筒轉動並收回更多纜線,則應反轉馬達上的導線
     ➭重複數次以檢查旋轉

安全操作的方式

➭絞盤(最大)額定拉力為3000磅,過載將會損壞絞盤、馬達和纜繩。
➭對於超過1500磅(680公斤)的負載,我們建議使用滑輪組/扣繩滑輪將纜線加倍。
➭有兩種方式可以提供:
➭(a)減少滾筒上的層數或是繩索層數
➭(b)將鋼絲繩上的負載減少50%
➭將線路加倍返回車輛時,請連接拖車鉤、車架或其他可承重部件。
➭在絞盤運行期間,車輛的引擎應保持運轉,以最大程度的減少電池消耗,並以最大程度提高絞盤的功率及速度。
➭如果絞盤在引擎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相當長的時間,電池電量可能會耗盡,並且因為電量太弱而無法重新啟動引擎。
➭在實際使用絞盤之前,請先了解一下,建議先進行一些測試,以熟悉機具的操作手法、在各種負載下絞盤會發出的聲音、纜 線在滾筒上的纏繞方式等等。

絞盤復位

use.png

1.找到適合的錨點,例如堅固的樹幹或岩石。

use2.png

2.滾輪導引器(不包括在內)將有助於引導纜繩並減少短邊拉力時的綁紮。
    請勿以銳角使用絞盤,因為繩索會堆積在滾筒的一側,進而造成纜繩及絞盤的損壞。

use3.png

3.拉重物時,距離鉤子1.5到1.8公尺的地方在纜繩蓋上毯子或外套。

   如果纜繩扯斷將會回彈為了增加額外的保護,請打開汽車引擎蓋。

use4.png

4.對於拉力超過1500磅(680公斤)的情況,建議使用滑輪組/扣繩滑輪將纜繩雙倍排列,這可以將絞盤上的負載和纜繩上的拉力降低約50%

若使用上有任何問題,請洽:04-2238-0298 謙品綠色動力

E-mail: service@championpower.com.tw

bottom of page